• slider image 293
  • slider image 294
  • slider image 295
  • slider image 296
:::
活動 輔導組長 - 不分類 | 2024-03-11 | 點閱數: 33

壹、依據

一、111720日臺教學(二)字第1112804009號函訂定教育部推動生命教育計畫。

二、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生命教育學科中心112學年度核定版工作計畫。

貳、宗旨

  • 幸福咖啡館(Eudaimonia Café)以引導教師察覺『幸福』為主要願景,從生命教育五大核心素養出發,在課綱延伸與深化的同時,透過更多元的課程內容,激發溫度與不同角度的思考。
  • 111學年度幸福咖啡館以「哲學思考、價值思辨」為主軸,邀請講師與參與教師進行跨領域的對話與思辨。
  • 112學年度將以「靈性修養」為主軸,透過理性與感性去感知外在世界,同時邀請跨科教師參與,對於自我的理性、經驗與心理狀態進行察覺,期望透過智慧的交流與親身經驗,追求至善至美的幸福人生。

參、辦理單位

        一、指導單位: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

二、主辦單位: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生命教育學科中心(國立羅東高中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輔仁大學「教育部人文與社會科學領域標竿計畫-宗教地景、療癒與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會實踐」

三、協辦單位:彰化縣政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臺中分會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地理學科中心(臺中市立臺中女子高級中等學校)

       普通型高級中等學校體育學科中心(桃園市立平鎮高級中等學校)

肆、參與對象

一、大專院校教師與師培生。

二、各公私立高中職(含縣立、完全中學)及高中以下各級教育階段,對於生命教育議題有興趣之教師。

伍、辦理方式

四面環海的臺灣,媽祖成為多數沿海地區的信仰,而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活動,亦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為是「世界非物質活的文化遺產」。本場次課程,除帶領教師認識媽祖信仰與故事外,同時邀請教師們親身體驗繞境活動,感受氛圍並分享各自的生命故事。

  • 日期:113412() 09:20113413() 15:00
  • 地點:臺中集思會議中心3樓巴本廳(臺中市烏日區高鐵東一路26-台鐵新烏日站3F)

   臺中思享空間-501教室(台中市東區公園東路1305F)

  • 講師:主婦聯盟台中分會執行委員 呂木蘭老師、聖母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連監堯老師
  • 人數:30
  • 課程代碼:4249531

陸、報名方式

一、高中職以下教育階段教師請至「全國教師進修網」報名:https://reurl.cc/WRoXAL

        大專院校教師及師培生請至表單報名:https://forms.gle/psHVb2qcVNqTt3hk7

  ※ 可參與兩日完整課程教師優先錄取。

二、為使有興趣之教師皆有參與機會,如欲取消報名,最晚請於課程前一週來信或致電告知學科中心。

柒、經費

由生命教育學科中心112學年度工作計畫核定經費及輔仁大學「宗教地景、療癒與社會實踐」標竿計劃共同支應。

捌、注意事項

一、請 惠予參加人員公差假。

二、本研習提供第1(4/12)專車接駁,請參與教師準時至指定地點集合,逾時請自行前往。因專車座位有限,自行前往(含自行開車)之教師恕無保留專車座位。

三、本研習提供完整參與兩日課程之教師4/12晚間住宿補貼,相關補貼規定如下:

      1. 住宿補貼金額最高2,000,收據需打統編,並請於4/30()前,將差旅報告表及住宿收據統一寄至下方地址,逾期或資料不全者,視同放棄資格!
    1. 注意!民宿無列入本次住宿補貼核銷資格!
  • 抬頭:輔仁大學學校財團法人輔仁大學/統編:35701598
  • 收件地:242062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510號 輔仁大學 宗教學系 林威翰
      1. 差旅報告表將於第2(4/13)課程結束後提供,僅參與一日課程之教師,恕無法提供住宿補貼。
      2. 依規定無法提供服務單位於臺中市內教師住宿,還請見諒。

四、請穿著適合運動的服裝與鞋子。

五、為響應環保,本研習不提供一次性免洗餐具及紙、筆等文具,請自行攜帶環保杯、環保餐具及所需之文具用品。

六、若遇不可抗力之因素,本中心有權更改研習方式或延期,並以全教網mail、粉絲專頁「教育部生命教育學科中心」通知。

七、如有疑義,請洽生命教育學科中心助理 李小姐

  電話:(03954-0381,信箱:lifeedultsh@gmail.com

:::

成員登入

空氣質量指數(AQI)

Hualien即時空氣品質
2024年04月28日 03時17分
50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
各類人群可正常活動
空氣質量令人滿意,基本無空氣污染